实用软件资讯

Mono带到iPhone,Android

Mono,作为.NET运行库的开源实现,正在将微软的技术带到未曾预料到的地方,包括iPhone,Android和Wii。 根据Novell公司的首席Mono开发者Miguel de Icaza称,Apple的App Store中有多个应用程序是基于Mono。

这可能会让那些熟悉苹果应用程序限制政策的人感到意外,因为苹果公司严格禁止开发者使用解释语言和第三方运行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就将.NET和Java之类技术排除在外。
静态编译(Static compilation)是一道特别的沙司,正是它使得Mono在iPhone中运行成为可能。Mono还允许开发者使用ahead-of-time(AOT)编译,它能将.NET的通用中间语言(CIL)直接在编译中转变成原生码,这意味着应用程序不必要使用运行时编译执行技术(JIT),以在运行时产生原生码。de Icaza提到,开发者还开始使用Unity,基于Mono的开发3D游戏的第三方商业编程框架。

目前App Store中大约40款应用程序是基于Unity和Mono。一个Wii上的德国游戏My Animal Center,代码主要是C#,用Unity和Mono开发。除了iPhone和Wii之外,一位开发者正试验性的将Mono运行库移植到Android平台。这一切都展示了开源的价值和内在的适应性。

消息来源:solidot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