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外媒:社交网站把年轻人变傻了?

阿根廷《民族报》1月19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社交网站把年轻人变傻了?”摘要如下。    Facebook是号称拥有1.5亿在线用户的社交网络。最近,我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可以随时查看网友个人空间的页面顶端的“更新状态”———通常这里会提出“你最近在干什么”这个问题。 有趣的是,没有人输入:“我在浏览自己的Facebook空间。”相反,人们会写:“我在拆卸圣诞树”或者“希望现在是5月份”,还有人讨论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夺奖热门人选米基·鲁尔克是不是太夸张,他在拿到金球奖影帝称号时的致辞居然是感谢自己的宠物狗。

       值得开心的是,在社交网络上结交朋友的人通常在现实生活中颇有成就,不需要别人指导他们如何利用个人时间。但奇怪的是,他们却把大量时间花在向自己社交圈的朋友公布那些几乎毫无意义的日常琐碎之事。

        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的英语教师马克·鲍尔莱因对此的评价是:“互联网的最大好处就是提供一个空间,让所有人都能发表自己的观点。但它的坏处是不加 区分地对任何人提供发表言论的条件。但人们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99%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根本毫无意义。”

        鲍尔莱因是新书《最愚蠢的一代:数字时代如何让美国年轻人变愚笨而且威胁到我们的未来》(又名《不要相信任何不满30岁的人》)的作者。正如书名 的副标题所言,他担忧的并不是30到60岁之间的人群———这些人往往只是从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抽出几分钟时间在自己空白的个人空间里写上几笔。

       鲍尔莱因关注的对象是青少年,特别是高中生和大学生。他认为,这类人群把大量时间投入虚拟的网络活动,以至于已经开始丧失安静地独坐在房间阅读的能力。他在曼哈顿学院的一次谈话会上说:“我们面临着把国家交给一代不阅读正经内容,也不爱思考的人。”

       美国全国中小学理事会联合会的一份调查指出,大多数被调查的青少年每周花在网络社交活动的时间约为9小时,用于看电视的时间约为10小时。还有调查发现,大部分中学生每周用于手写作业的时间不到1小时。

       鲍尔莱因认为更为突出的问题在于数字技术消除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青少年即使在睡觉的时候,其社会生活也不会停止。“以前,孩子们一般在下午6点 就回到家,社交活动由此结束。那时他们的房间里没有黑莓、虚拟游戏机或者Facebook这类东西。而现在,他们的房间就是一个指挥中心,完全没有独立的 空间。”

    Facebook和其他社交网络诞生的初衷是为了让大学新生融入学校社区。但成人却把它们改造成导致自己的下一代浪费大量时间的东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