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硕、微星双双计划裁员10%

据悉,华硕和微星两大板卡厂商都在准备进行裁员,比例都在10%左右。
华硕的主要裁员对象是手机、光驱和显示器业务部门,总共涉及大约460人,微星方面则会影响全球约1000名员工,其中200名在台湾。华硕评论说确实有裁掉冗余员工的计划,以求降低成本;微星则表示裁员是常规业务程序的一部分,但规模不会很大。 由于对经济形势估计不足,华硕在2008年第四季度遭遇了29亿新台币(8500万美元)的库存损失,直接导致季度净亏损28亿新台币,全年利润也下滑了40%,只有164.6亿新台币,毛利率也将至19.2%。

截至2008年底,华硕库存价值约418亿新台币,等于63天的水平,不过到今年1月底的时候已经降低到55天,预计到3月底会进一步降至45天的安全水 准。华硕已经将7英寸面板库存用于新的Eee Skype独立视频电话,预计Eee PC笔记本库存会在4月份完全清空,标准笔记本则会在3月份清空。

华硕预计今年一季度的收入会同比减少30%,但由于库存清理迅速,毛利率有望回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