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Gartner:2013年虚拟化将成燎原之势

   Gartner咨询公司预测超过60%的服务器工作负载在未来五年内将实现虚拟化。周四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的Gartner咨询公司发布了关 于虚拟化的最新趋势报告,在报告中他们预测整个服务器和桌面系统虚拟化市场销售额今年将增长43%,实现产值27亿美元,比2008年19亿美元的市场销 售总额有所上升。

  Gartner公司研究总监艾伦.戴利表示,这种增长还仅仅是开始。

  戴利预测说到2013年,大约有60%的服务器工作负载将实现虚拟化,只需物理服务器总量的10%就可以托管运行。到那时主服务器的平均配比将是10到11个虚拟机。到2013年将有10%到15%的企业台式机实现虚拟化。

  Gartner咨询公司将虚拟化业务划分为三个市场:

  Gartner将虚拟桌面系统市场称之为托管虚拟桌面系统或者HVD,这个市场在2009年有望实现销售额2.986亿美元,或者超过2008年市场销售总额7410万美元的3倍。

 

管理软件的销售额2009年有望增长至13亿美元,比2008年预计的9.139亿美元的销售额增长了将近42%。

  基础架构销售额2009年有望实现11亿美元,比2008年预计的9.17亿美元的销售额增长了22.5%。

  戴利还补充说,目前占据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市场90%的市场份额的VMware公司在未来5年内仍然有望继续领跑虚拟化市场,不过他们将面临来自微软公司的竞争压力。

   "我们不确认到了2013年微软公司是否会超过VMware,不过至少是对VMware造成了压力"戴利表示"有人认为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会逐渐接近, 也有人称VMware的市场份额届时仍然是微软的两倍。这些观点见仁见智。但是来自微软公司的巨大竞争压力将是真实存在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