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调查:多数iPhone应用程序在下载后被弃用

据Pinch Media称,根据对苹果应用程序商店的3000多万个应用程序下载进行的分析,只有30%的iPhone用户在购买了应用程序时候实际使用这种应用程序。在下载20天之后,只有5%的下载应用程序的用户仍在积极地使用下载的应用程序。免费应用程序弃用的比例更高。

这些数字是有趣的,但是,这并不一种新的现象。GigaOm和TechCrunch等网站在去年8月就发现了这种现象。不过,当时苹果的应用程序商店才开张1个月,很难了解这种使用模式是否会持续下去。

现在,情况很清楚了。在7个月的时间里,在推出了1.5万个应用程序和下载量达到5亿个之后,情况并没有改变。苹果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一直把应用程序商店作为iPhone营销活动的核心,强调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为企业和娱乐提供的应用程序的深度和广度。

但是,如果大多数人发现iPhone应用程序没有吸引力,有多少应用程序又有什么关系?这种状况使人们怀疑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是不是有一点开始饱和了。

Pinch Media首席执行官Greg Yardley对于这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苹果应用程序商店没有向用户提供先试用后购买的选择是造成用户在下载应用程序之后很快就放弃的原因。此 外,由于大多数iPhone应用程序是免费的或者价格非常便宜的,对于认真的买家缺少吸引力。

Yardley说,大约10%的iPhone应用程序在过一段时候之后仍能保持住用户。这些应用程序重要是游戏和娱乐应用程序。他认为,开发人员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仍有很大机会。

消息来源:赛迪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