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新闻集团总裁离职影响波及Hulu:失去5大支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据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报道,新闻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彼得·谢尔尼(Peter Chernin)的离职不会给新闻集团带来毁灭性打击,但将对新闻集团旗下视频网站Hulu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无法与新闻集团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待遇问题上达成一致,谢尔尼将在今年6月30日合同期满后离职。谢尔尼在致福克斯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作出这样的决定确实很难,自 20年前加盟新闻集团以来,我在现在这个职位上一干就是12年,经历了30年的职业生涯,我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对于新闻集团而言,谢尔尼的离职绝对是个坏消息,但影响并不是毁灭性的。当前,新闻集团正身陷窘境,报纸和电视广告营收欠佳,DVD销售出现了滑坡。但对于新闻集团旗下视频网站Hulu而言,至少在5个方面要受到打击:

  1. 在封闭的好莱坞, Hulu将失去开放战略的支持者

  2007年, Hulu CEO詹森·基拉(Jason Kilar)提出开放战略时,谢尔尼是第一个表示支持的董事会成员。

  2. Hulu将失去独家获得NBC和福克斯内容的支持者

  作为全球第四大视频网站,与CBS的TV.com和谷歌YouTube相比,Hulu的主要优势在于独家拥有NBC和福克斯的内容版权。

  3. 失去获得迪斯尼和CBS授权的最佳机会

  Hulu上线后,很多人猜测:迪斯尼和CBS是否将支持Hulu?谢尔尼给出的答案是:“我们到处都是朋友,相信他们最终会支持我们。”

  4. 失去一位能够平和对待DVD销量下滑的高管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新闻集团电影娱乐部门营收之所下滑,主要是受到DVD营收下滑的影响,而影响DVD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Hulu的崛起。但谢尔尼明白,就算扼杀了Hulu也挽救不了旧的业务模式。

  5. 失去一位以“用户为上”的高管

  当初NBC和新闻集团联合推出Hulu时,谢尔尼曾表示:“如果两家公司能推出一款对用户有吸引力产品,那就足够了。”(李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