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欧元区遭遇自06年9月以来的最大失业潮

JDN 2月27日报道,2009 年1月,欧元区各国共新增25万失业人口,这是欧元区各国自06年9月以来的失业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也再次证明了这次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和通货膨胀已经强烈 的影响到了这些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据欧洲统计局Eurostat数据调查显示,1月欧元区平均失业率为8,2%,这个数据成为欧元区有史以来失业率的最 高纪录。 让人最忧心忡忡、也是裁员最多的行业是汽车工业、建筑行业、电子行业和金融服务等。

来自法新社AFP的一张数据图表显示,欧洲大部分国家都开始经济衰退。

image crédit : AFP & JDN

纵览欧洲各国,西班牙的失业率最高,从12月的14,3% 到一月的14,8%,德国由12月的7,2% 到一月的 7,3%,法国则由12月的8,2% 到一月的 8,3%,跟随着失业人口的增加,欧洲人民的购买力也有所下降,另据Capital Economics的两位经济专家预测在2009中期欧洲各国将会出现通货紧缩。

经济危机下的世界各国更需要加强合作,抵制保护主义,共同度过经济难关,同时国内的中小企业更要把市场拓宽,眼光放远,向海外寻求出路。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