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印度超越中国成为爱立信最大市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新任驻印度总裁高唐(Gowton Achaibar)表示,去年爱立信在印度的销售额达到150亿瑞典克朗(约合16.6亿美元),印度因此成为其最大的市场。

  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不列入思科),爱立信稳居第一的位置。爱立信目前共有7万多名员工,分布在全球175个国家,2008年全年收入达2090亿瑞典克朗(270亿美元)。

  在2008财年第二季度,中国还是爱立信最大的销售市场。在2008财年第三季度,美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和中国依次为爱立信第三季度最 重要的市场,当时印度也超越中国成为爱立信在亚洲最大销售市场。去年,由于中国受到奥运会的临时影响,爱立信在华销售额一直持下滑态势。

  在爱立信公布的200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中显示,由于印度拥有大规模在建网络,因此仍然是爱立信最大、增长最为迅猛的市场。

  由于中国3G牌照已于2009年1月初发放,大规模网络建设即将铺开,中国市场在奥运会之后出现反弹。日本和印度尼西亚在第四季度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已成为爱立信当季的第五和第六大市场。(杨正)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