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EMC战胜NetApp成功收购Data Domai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EMC周三在竞购专业数据存储设备厂商Data Domain的大战中胜出。NetApp因不愿意出更高的价格而退出。

  Data Domain表示,已中止将公司以19亿美元出售给NetApp的协议,并向后者支付5700万美元违约金。

  EMC表示,收购Data Domain不会对本财年每股收益产生影响,但将提高下一财年每股收益。市场研究公司ThinkEquity分析师拉杰斯·格海(Rajesh Ghai)说,“这一交易对EMC非常有利,减少数据冗余是数据存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Data Domain拥有最好的产品。”

  市场迅速对这一消息做出了反应,NetApp股价上涨了4%至19.19美元。市场认为,NetApp没有为战胜EMC而掏冤枉钱。韦德布什-摩根证券分析师考史克·罗伊(Kaushik Roy)说,“NetApp缘何会放弃?因为出价越高,对利润的影响就越大,现在市场无须再担心这一问题了。”

  收购Data Domain将扩大EMC在减少数据冗余领域的领先优势。最近一个季度,减少数据冗余业务给EMC带来了约9000万美元营收。EMC预测,收购Data Domain后,该项业务每年营收将激增至10亿美元。Data Domain最近一个季度营收为8000万美元。

  罗伊表示,NetApp未来将有数种选择。NetApp可能收购具有相似技术、规模更小的公司——例如CommVault Systems、FalconStor Software或Sepaton,也可能被其他公司收购。投资者认为,NetApp可能被思科、戴尔、惠普或IBM收购。

  EMC称,减去Data Domain持有的2.778亿美元现金盈余后,其收购价格为21亿美元。预计该交易将于本月底完成。(志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