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印度Bharti Airtel获50亿美元用与MTN合并

 C114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Bharti Airtel宣布从国际及当地银行财团获得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完成与南非跨国运营商MTN的合并。此举使其与MTN南非的合并更近一步,据媒体猜测,交易可能于9月初签署。

  据了解,银行给Bharti Airtel开出的资金为两部分,一部分为相当于15亿美元的卢比、另一部分为35亿美元美金,将用于帮助其购买股份。

  与Bharti Airtel签约提供美金的银行包括:澳新银行、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星展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和渣打银行;提供卢比的银行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和科塔克。

  就在上周,Bharti Airtel和MTN同意延长谈判期限至9月30日。此前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人士的话称,双方正在原定的时间框架内运转,但“由于交易的复杂性,将耗费稍多的时间”。

  随着资金的到位,这项合并交易有可能在9月初签署协议,估计价值将达到230亿美元。然而有人提醒称,在交易可以签署前,(除了资金之外)还有其他一些障碍需要克服。

  根据5月定案的协议条款概要,Bharti Airtel将净支付40亿美元的现金并提供25%的股份,以交换MTN 49%的股份。

  据C114了解,虽然去年Bharti Airtel与MTN的合并谈判破裂,但是在几个月前又重现开始。今年5月底,有消息称双方已经就合并创立世界第三大移动运营商实体,初步商定了一项股票 和现金交换,踏出正式合并的第一步。合并后的公司年营业收入将达200亿美元。

  Bharti Airtel是印度最大移动运营商,截至7月底用户总数超过1.05亿;MTN则拥有1亿用户。

  针对此项交易,Bharti Airtel的顾问公司为渣打银行和巴克莱资本,而MTN的顾问公司为美国美林证券和德意志银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