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运营商初显恶性竞争 移动干扰电信C网通信

  

  网易科技讯 9月9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用户在温州高教园区购买“天翼”手机拨打中国移动电话不通或不稳定情况,网易

科技从浙江温州高教园区获悉,近日来,中国电信天翼手机在校园内拨打中移动号码频繁出现无法接通或不稳定导致的掉线。

  8日下午,消息人士向网易科技证实,7日下午一辆车内铺满200百余部CDMA手机的温州移动公司车辆被电信员工从温州高教园与开到当地派出所,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事件调查,正在核实是否存在有一方故意干扰公众移动通信网络。

  “现在很多具体细节还不清楚,但有一点非常值得怀疑,移动公司干嘛要在白天弄200百部电信的CDMA手机同时开机跑到校园去进行测试,如果属实,那就是干扰公众移动通信网络了”,前述消息人士表示,“而且一般即使测试也是在夜间测试,很少在白天繁忙时进行。”

  网易科技就此事致电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双方负责人不约而同的表示:“已获悉此事,公司正在进行相关调查,具体情况尚需要进一步核实。”

  一位接近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消息人士也向网易科技透露,“工信部也知道这事了,浙江省的通信管理局也在调查这一事件,近日会有专家组抵达温州彻查此事。”

  恶性竞争危害行业发展

  “从去年电信重组后,三家电信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一直在不断升级,竞争的形式有很多种,有的资费价格上的直接竞争,有的是在服务体验上后台竞争,如果上述事件属实,那就存在恶性竞争的嫌疑了,这对整个电信行业并不是一件好事”,电信专家付亮对网易科技表示。

  事实上,国内运营商之间的恶性竞争一直屡有发生,“2004年铁通正式运营后,铁通在全国各地的通信光缆也多次出现过莫名其妙的被人为割断,导致大面积通信故障”,付亮表示。

  “运营商应该把竞争的重心放在提升自身网络品质和服务能力上,只是去破坏对手的通信硬件设施,不但对提高自己没有帮助,此类事件一旦被证实也会降低该运营商的品牌美誉度”,付亮补充到。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曾剑秋也表示,“从法律上看,一方付费购买并测试其他运营商的网络并无违法,但监管机构应该对一些不正当的竞争行为进行限制。”

  网易科技对此事将继续保持关注。(郭文)

  相关报道:

  “天翼”呼移动 为何呼不通?

  日前,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在温州高教园区推出天翼手机校园套餐业务。近几日,许多学生反映,购买的天翼手机拨打中国移动电话不通或不稳定。9月4日、5日,记者两天调查显示:天翼手机校园套餐拨打移动手机不通或不稳定,而移动拨打天翼手机一切正常;于其他地方购买的天翼手机,在高教园区内,通话正常。截止目前已有上千部手机售出。

  移动用200部手机帮电信测试网络?

  一辆移动公司的现代商务车,被电信员工开到了茶山派出所。在众人的围观下,只见车厢底部、座位上平铺着200余部电信手机。移动公司的商务车,为何装着200多部电信手机?而且这些手机全部处于通话状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