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人科学家高锟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华人科学家高锟  

 

  据诺贝尔基金会官方网站报道,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宣布,将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一名中国香港科学家高 琨(Charles K. Kao)和两名美国科学家博伊尔(Willard S. Boyle)和乔治-E-史密斯(George E. Smith)。科学家Charles K. Kao 因为“在光学通信领域中光的传输的开创性成就” 而获奖,科学家因博伊尔和乔治-E-史密斯因“发明了成像半导体电路——电荷藕合器件图像传感器CCD” 获此殊荣。

  高琨1933年出生于中国上海。目前供职于英国标准电信实验室和中国香港中文大学。博伊尔和乔治-E-史密斯分别出生于1924年和1930 年,两名科学家都在美国贝尔实验室进行科研和工作。科学家高琨将获得一半的奖金,博伊尔和乔治-E-史密斯将分享剩下的一半奖金。

物理学家高锟个人简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