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美国参议院要求FCC对谷歌语音服务展开调查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一些共和党和民主党众议员呼吁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调查谷歌封锁乡村电话交换的能力。谷歌语音服务是谷歌与苹果之间关于谷歌语音服务为什么不能在流行的iPhone上提供的争议的核心。iPhone在美国的独家经销商AT&T争辩说,如果谷歌语音服务不执行适用于电话运营商的同样的规则,谷歌就会拥有不公平的优势。

  谷歌说苹果拒绝谷歌语音服务。但是,苹果说它正在研究这个问题,因为这个应用程序修改iPhone的电话功能和用户界面。

  这些众议员在10月7日写给FCC主席朱利叶斯·格纳考斯基的信中说,我们正式要求FCC对谷歌语音服务的性质和功能展开调查。

  FCC发言人星期四不愿意对这封信发表评论。FCC已经要求谷歌、苹果和AT&T提供这些信息。

  AT&T称,谷歌语音服务封锁打给某些农村地区电话号码的价格昂贵的电话以便减少开支。电话公司不允许封锁这些电话。

  AT&T发言人星期四称,一旦政策制定者收集到这些数据,他们就能够确定谷歌是否享受一个“双重标准”。

  FCC在2007年要求运营商不得限制电话以避开与成人聊天线路有关的费用或者采取电话路由到农村地区的运营商以便产生收入的方法阻止企业免费的电话会议。

  这个争议促使代表一些农村地区运营商的律师Ross Buntrock在10月1日给FCC发了一封投诉信,抱怨AT&T拒绝向农村运营商支付其账单。他说,谷歌的电话封锁和AT&T拒绝支付费用是没有区别的。

  谷歌称,它不是传统的电话服务公司,因为它的服务是一种网络软件工具,不应该像电话公司一样管理它的软件。

  包括参议院能源商务委员会成员印第安纳州共和党人Steve Buyer和路易斯安那州民主党人Charlie Melancon在内的20位众议员在信中说,他们发现谷歌立场的构想是拙劣的并且对于农村的运营商是不公平的。

  他们还说,如果允许谷歌在管理运营商的规则之外经营其电话服务,这个市场和对通用服务的支持就会遭到破坏。

  文/赛迪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