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思科与惠普关系破裂 钱伯斯向IBM抛绣球

     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思科董事长兼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周二称,仍希望与IBM达成合作关系。

合作大门

    钱伯斯是在周二于该公司总部举行的年度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做出上述表示的。几年前,思科在推出自己的刀片式服务器之前,一直试图与各大服务器厂商结盟。钱伯斯称:我仍然坚信,与我们合作符合IBM的最佳利益,我们的合作大门将始终敞开。今年早些时候,IBM宣布将分销思科竞争对手Juniper的交换机和路由器。

     在当天的会议上,钱伯斯和其他思科高管指出,由于虚拟化、协作以及视频的重要性日益提升,思科有机会成为优秀的IT和通信厂商。该公司最近采取的一个重要举措是与EMC和VMware联手设立了合资公司Acadia,将把EMC的存储产品和管理软件与思科的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以下简称UCS)进行整合,并利用VMware的虚拟软件为用户提供云计算服务。

     该交易让钱伯斯相信,思科无需自己生产存储产品也可以在数据中心中起到核心作用。钱伯斯表示,如果能与强大的计算平台厂商紧密合作,思科也不会开发自己的服务器。

      有参会分析师认为,钱伯斯非常有诚意与IBM合作。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马克休(Mark Sue)认为,两家公司与许多共通之处,例如他们的企业用户群相近,而且思科的产品和符合IBM的要求。

      但有分析师指出,思科和另外一家主要服务器厂商惠普之间的关系已破裂。惠普曾与思科存在紧密的合作,但后者今年初推出的UCS与惠普的核心服务器业务存在激烈竞争。惠普上月宣布收购3Com,从而提高了其在网络领域与思科竞争的能力。

收购挑战

     此外,钱伯斯在周二还表示,思科对收购挪威视频系统厂商Tandberg时所遇到的各种挑战在预测之内。10月1日,思科宣布与Tandberg董事会达成协议,将斥资约30亿美元收购Tandberg。但之后Tandberg部分大股东认为,收购价过低,且该交易未能获得90%的股东支持。思科最初坚持其收购要约,并威胁有可能撤销交易,但随后却将收购要约价提高至34亿美元。钱伯斯称,思科的管理层已经设想了所有的情况和变化。该交易上周已获得 Tandberg超过90%股东支持。

      钱伯斯指出,通过此次收购,思科可以将Tandberg的技术人才和5名优秀高管收归麾下,Tandberg的管理层可能是我们自1993年收购Crescendo之后最优秀的管理团队。

     钱伯斯预计,思科将在未来几年内收购更多非美国公司,这主要是由于思科需要在产品销量大的国家投资,而且在美国以外国家存在巨大的技术发展潜力。他指出,中国和印度每年约有60万工程师走出校园,而美国仅有6万,我们要到人才和创业公司聚集的地方投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