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软在2010年应该实施的10大战略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经历了相对成功的一年。但是,2009年很快就成为历史。微软必须为2010年做准备。微软在2010年将面临一些挑战。微软需要与谷歌竞争,因为谷歌正在日益成为令微软不安的竞争对手。微软还要与苹果竞争,因为苹果在移动领域没有拘束地增长。eweek认为,微软在2010年应该执行的10项战略是:

1.显著改善Windows Mobile。微软简单地解决用户遇到的Windows Mobile的问题是不够的。微软如果要在移动领域有所作为就必须要显著改善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Windows Mobile缺少对多点触摸功能的支持,没有用户目前正在寻求的下一代产品的功能,可用的应用程序数量比苹果提供的应用程序少得多。Windows Mobile迫切地需要改进。

2.利用Bing。如果微软要在网路领域取得成功,微软就要善于利用Bing。在2010年,微软必须要把Bing集成到它做的一切产品中。Bing应该集成到Windows Mobile中,成为Windows 7的一个关键的组件,应用到微软的许多在线服务中。Bing是微软在线战略的核心。微软必须要利用Bing。

3.遵守欧盟的要求。欧盟强烈反对微软。人们认为微软的一些做法是欧盟不能接受的。当微软做出让步向用户提供下载12种不同浏览器的选择机会的时候,这是微软的聪明做法。微软不能在2010年找到绕过那个协议的方法。微软需要按照欧盟的要求去做并且继续采取其它战略。

4.开始研制Azure。微软允许谷歌成为第一个进入在线操作系统领域的公司是难以置信的。作为一家软件公司,大多数人预计微软将在网络领域起到引路的作用。但是,微软没有起到这个作用。这种情况需要在2010年改变。微软需要努力研制Azure,并且尽快把这个软件推向市场。微软不能允许谷歌抢走在线操作系统的风头。微软可能轻松地发现它自己正在设法追赶谷歌,而不是领导谷歌。

5.创建可靠的营销活动。苹果的“我是一台Mac,我是一台PC”的广告已经证明是非常成功的。在过去的几年里,微软一直设法用自己的营销活动赶上苹果成功的营销活动。遗憾的是,微软从来也没有想出好办法。微软需要在新的一年里用一些时间开发吸引消费者的营销活动,让消费者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购买Windows或者使用Bing。

6.真正坚持企业市场。随着谷歌和苹果设法窃取微软的操作系统市场,微软正是能够在企业市场巩固自己的地位。在软件领域,企业市场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谷歌不能打入这个市场。苹果获胜的机会也很小。微软统治了企业市场。在2010年,微软需要保持它的统治。通过控制企业市场,微软能够保持对市场的严格控制,无论竞争对手推出什么产品。

7.撤销Windows 7简装版。微软在2009年向上网本用户提供Windows 7简装版是一个错误。许多消费者可恼地看到他们在上网本上不能得到在标准的笔记本电脑或者台式电脑上得到的同样的体验。在2010年,微软需要优化Windows 7以便更好地在上网本上运行。因此,所有版本的Windows 7都将有用户需要的新功能。

8.不要忘记网络广告。微软如果要在互联网领域取得成功,微软就需要在2010年显著改善其Web广告平台。广告是微软将为其许多服务付费的方式。不提供一种替代谷歌广告服务的很好的广告服务,微软就没有许多机会。

9.着手研究安全问题。微软在对抗其操作系统面临的许多安全问题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微软在2010年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今年面临许多零日攻击安全漏洞和可能给用户计算机带来灾难的许多没有修复的安全漏洞。更好的安全计划将提高微软在安全团体中的地位。微软有机会在2010年更有效地保证自己的操作系统更安全。微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10.不要为苹果困扰。微软容易为其竞争对手而困扰。微软在2009年对于苹果和谷歌感到不健康的困扰。对于谷歌的困扰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谷歌会损害微软),但是,微软把重点放在苹果方面有点过分。苹果对于微软的底线能够产生直接的影响是没有争议的。同时,苹果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很小。虽然iPhone严重打击了Windows Mobile,但是,微软仍然能够依靠企业市场。苹果是一个大型的强大的公司,但是,苹果并不是像人们认为的那样是微软的一个大威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