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2010年预测:最受喜爱及最常用的IT产品

近日,IT专家迈克尔·阿灵顿(Michael Arrington)罗列了2010年将最受喜爱及最常用的IT产品清单,并进行了简单的评述。全文内容编译如下:
又到了“我喜爱及每天都使用的IT产品年度评选”的时间。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五个年头进行这项评选,而最终选出的产品范围也每年都在发生变化。2006年时我仅仅评选了网站,而现在的评选范围已经延伸到其他网络服务、软件及其他数码产品。 这 些产品并非近期推出的新品,这只是那些已经成为“我”日常生活及工作的产品的一部分。有些产品十分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并且我没它不行,而有些产品则是刚刚进 入我生活的新来者。这些产品“我”每天或者几乎每天都用,一旦没有他们,“我”的工作及生活都无法正常进行。以下,就是“我”挑选的2010年IT产品及 简单评述。

Android

“我”在今年放弃了苹果的iPhone而选择了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首先是MyTouch,接着是Droid,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我”还将 继续更新。“我”对Android的喜爱源自于其与Google Voice的深度整合,而后者“我”也将在下面说明。这两款产品形影不离。

Animoto

Animoto 在2009年首度登上我的评选单。这家公司的服务能够设计漂亮的照片演示,另外在今年还增加了语音功能。其所生产的iPhone应用软件继续得到外界好评。现在,这家公司已经实现盈利而且很可能被苹果公司并购。

Apple Magic Mouse

Apple Magic Mouse 是“我”所见过的最完美的计算机定位设备。其既包含普通鼠标的功能同时也包含重大创新。一旦你开始使用这款产品,你将再也不愿意使用老款鼠标。

Delicious

作为网络书签领域的主流力量,Delicious除2007年之外每年都登上“我”的榜单,它比任何竞争对手都要出色。

Dropbox

Dropbox能够使得计算机、移动设备的文件同步变得十分简单,同时也是私人分享大型文件的好方法。这款产品已经成为“我”必须使用的工具之一。“我”希望谷歌能够提供类似产品,以便“我”进行更好的整合。

Evernote

与Dropbox一样,Evernote也是一款能够提供生产力的产品。它能够使你从多个平台捕捉、组织并搜索文件。

Facebook

这已经是Facebook连续三年上榜。这家社交网站巨头赢得了激烈的竞争,即便那些大型公司目前也必须向其投降。而Facebook Connect的推出则将为数千万网名解决在线身份认证的难题。

Foursquare,,Loopt及Gowalla

这是移动社交领域中三家刚刚起步的小公司。这三家公司在登录方法上实现了变革,用户被鼓励向朋友们注明其所在位置。由于三家公司各具优势,因此均可能实现成功。

Gmail

这已经是Gmail连续四年上榜,这也目前最好的网络邮箱,而且“我”很喜欢其附加的一系列功能。

Google Docs

Google Docs是今年新上榜的产品,“我”从来不会在自己的新笔记本电脑上安装Office软件,因为Google Docs拥有我工作所需要的所有功能,另外还提供出众的分享服务及云存储功能,“我”也许永远不会再使用Office了。

Google Voice

2009年对于Google Voice而言十分重要,它成功的主导了Android手机。这款功能也许将改变我的生活,而且“我”不会使用任何没有兼容此项功能的手机。

Hulu

这是Hulu连续第二年上榜。“我”十分喜爱他们新推出的付费模式并且使我能够观看HBO节目或其他新电影。即便就当前情况而言,Hulu已经是一项伟大的娱乐服务。

Kodak Zi8

Kodak Zi8是一款拥有创新的数码摄像机,其最大的特色来自于加入了一个麦克风。总体而言,Kodak Zi8是全新一代的产品。

MOG,,Pandora及Spotify

MOG,及Spotify是新上榜的产品,而Pandora则是多年的老面孔。这三款提供音乐服务的产品均非常出色。其中,每月5美元的MOG是互联网上 最好的音乐体验服务。Spotify虽然不具有MOG的众多特色,但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免费。Pandora则是我所喜爱的十分方便的音乐体验场所。

Scribd 及 Docstoc

Scribd 及 Docstoc是加载PDF及Word文件的工具,并且能够将这些文件放到各大网站。因此,这两个工具对于博客作者们十分实用,这使得“我们”能够十分轻松的与读者分享资料。事实上,这两款工具在去年就已经上榜。

Skitch

“我”已经多年使用Skitch。它是一款Mac软件,能够提供基本的图像管理工作,因此非常像一款轻便版本的Photoshop。

Skype

Skype是每年都会上榜的产品并且很可能将继续上榜。即便“我”放弃电子邮箱,“我”也不会放弃Skype所提供的服务。“我”将其作为即时通讯的首选工具,而且“我”大多数的声讯电话均通过它来完成。另外,“我”也喜欢通过它与海外的朋友进行视频聊天。

TechMeme

TechMeme是另外一款连续五年上榜的服务。它将成为社区的巨大财富。

TripIt

TripIt能够提供简单的旅游服务并且使用十分便捷,因此在今年顺利重回榜单。你将航班、酒店等的确认邮件进行抄送,该项服务便能够自动生成一个行程表单。另外,该服务还能够通过移动设备使用。

Twitter

Twitter已经几乎成为了TechCrunch的营销工具,而“我”个人也十分偏好该服务。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将其列入表单。

Wordpress

“我们”的所有博客均在Wordpress的开源软件上运行,“我们”同时也使用该公司的其他产品。这项产品已经连续五年上榜,而对于这款性能优越并且免费的软件产品,我非常感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