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电脑产业期待苹果让平板电脑咸鱼翻生

苹果一出手,全球都在看!2010年苹果最热的话题产品,首推平板计算机,业界一直引颈等待,这次苹果又要给全球消费者什么样的惊喜。
很少有品牌像苹果这样,产品还没问世就已引起全球关注讨论。苹果平板计算机话题从2009年初谈到年尾,终于,业界公认今年1月即可看到传说中的苹果平板计算机现身。

平板计算机并非新产品,最早宏碁就曾经推出过平板计算机,不过,市场对平板计算机接受度始终普普通通,厂商也收手观望。在苹果出手之前,厂商均认为平板计算机是小众市场,不过,苹果很可能颠覆同业的失败经验,让平板计算机扭转乾坤,创造出最热门的消费性电子产品。

尽管市场对苹果平板计算机的外观、售价、功能还有如雾里看花,但基于苹果的品牌神话,以及过去接连创下的iPod、iPhone奇迹,市场深信,苹果这次出手,平板计算机将咸鱼翻生,从小众走入主流。

前Google副总裁暨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即在其部博客预言,苹果平板计算机推出的第一年,销量即有机会突破千万台的实力。

业界认为,苹果能够让平板计算机咸鱼翻生的关键,除了苹果高水平的工业设计外,iTunes将赋与平板计算机灵魂,延伸iPhone、iPod的软硬结合商业模式,借由更大的屏幕尺寸及进一步的硬件条件,创造全新的使用者经验。

产业调查机构拓墣形容,苹果平板计算机是“革命性优质科技精品”,认为它将是一台结合电子书、串流式行动电视、小笔电、智能手机、影音、娱乐功能的梦幻机,引爆数字汇流巨大商机!因应苹果新硬件诞生,iTunes平台也将容纳更多元的应用程序、电子书以及影音内容,用软件构筑起后近者难以启及的障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