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立体《渔童》问世 我国经典动画在上海复活(1P)

新闻来源:新华日报
1959年摄制的我国经典剪纸动画片《渔童》,日前完成了应用3D(立体)电影技术的再拍摄,在上海重新面世。
宝盆里开出了莲花,结出了莲蓬,蹦出了个身穿红肚兜的小渔童。他挥动鱼竿,动听的歌谣传四方,帮助老渔夫斗败了想夺取宝盆的贪婪县官和洋牧师。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59年摄制、万古蟾导演的这部动画片《渔童》风格独特,人物形象鲜明,深受观众喜爱。

上 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介绍说,通过“经典动画复活行动”,曾伴随并影响一代代人成长的一批经典影片,将通过3D技术重新焕发生机。“利用和《阿凡达》一样的 立体放映技术,更多的国产动画片经典将从‘二维’变成‘3D’甚至‘4D’,既保持了经典的原汁原味,又能让青少年体验全新的技术,感受民族文化。”

据悉,随着“经典动画复活行动”启动,《猪八戒吃西瓜》《熊猫开百货商店》《神笔马良》等立体动画片已开始制作。此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所属上海电影集 团 已宣布与法国汤姆逊集团出资拍摄3D版动画片《大闹天宫》,另一部经典动画片《黑猫警长》也已投入3D制作。(据新华社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