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诺基亚反击苹果:盗用专利不劳而获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诺基亚表示,将积极应对苹果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提起的最新诉讼。
自从诺基亚去年10月向苹果发起专利诉讼以来,双方的专利纠纷已经呈现白热化。苹果于上周五再度向ITC起诉诺基亚,希望借此阻止美国进口诺基亚手机。诺 基亚发言人称:“诺基亚将在收到这份诉讼后对其进行研究,并将积极为自己辩护。然而,此举并不能改变苹果未能获得诺基亚合理技术授权的事实,自 iPhone手机2007年首次出货以来,苹果一直都在利用诺基亚的创新不劳而获。”

去年12月底,诺基亚也向ITC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所出售的几乎所有手机、便携音乐播放器和电脑都侵犯了诺基亚的7项专利。



英国咨询公司CCS Insight研究主管本·伍德(Ben Wood)说:“由于两家巨头先后提起诉讼,因此ITC有可能会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尽管如此,双方仍然有可能不顾ITC的决定,展开长久的法律斗争。”



分析人士认为,双方之间的法律纠纷需要花费数年时间。美国市场研究公司Vaxa CEO史蒂芬·纳萨辛格(Steven Nathasingh)说:“这起纠纷仍处于初级阶段,我认为诺基亚还没有停止对苹果侵权行为的评估,这可能只是表面现象。”



诺基亚在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行业表现不佳,而苹果则凭借iPhone获得了大量市场份额,但其智能手机的整体销量仍然落后于诺基亚。美国市场对苹果而言至关重要,而诺基亚在这一市场的销售额却很小。



这起法律纠纷所涉及的专利年费有望达到数亿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