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搜狗浏览器2.0预览版发布 融合Webkit内核打造高速浏览体验

“高速双核引擎”是本版最大的亮点功能,也堪称搜狗打造“上网最快的浏览器”征途上最具突破性的一步。新版在优化了原有ie(trident)内核的基础上,又添加了业界公认最快的webkit内核,同时进行了多项创新和改进: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在经历了对功能持续完善、对性能不断优化以及对稳定性坚持调整的工作后,搜狗浏览器以“追赶”、“稳定”为主旋律的1.x阶段终于圆满 结束了。在2010年的新年伊始,以“创新”、“飞跃”为标志的2.x阶段即将拉开帷幕。今天我们将发布这个阶段的第一个版本——2.0预览版。





2.0版相对过去的版本有了诸多突破性的改进,其中包括了多达6个主要功能的添加,十余个细节功能的补充完善以及上百个问题的修复。

“高速双核引擎”是本版最大的亮点功能,也堪称搜狗打造“上网最快的浏览器”征途上最具突破性的一步。新版在优化了原有ie(trident)内核的基础上,又添加了业界公认最快的webkit内核,同时进行了多项创新和改进:

1、【首创】实现了ie内核和webkit内核的完全融合,使两个内核可共用浏览器的所有功能、共享所有数据,内核发生切换时不丢失登录,真正做到了“无缝切换”

2、【首创】将搜狗首创并得到广泛认可的“防假死”架构创新的应用在了webkit内核上,成为“首款防假死的webkit内核浏览器”  

3、全新的双核引擎直接完整支持搜狗浏览器所有已有功能以及全部新增功能,搜狗浏览器也堪称现阶段功能最全面最丰富的双核浏览器。

4、内置覆盖全网的网页兼容性列表,可智能的根据网页的兼容情况选择“速度更快”的webkit内核或“兼容性最好”的ie内核。

5、对webkit内核进行了速度和体验上的优化,使其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

  除了在内核速度上突破性的进展,在项目组多线作战的努力下,2.0版也同时迎来了5大块新功能的添加:

1、智能填表:支持登录时用户名密码的自动记忆和填写,支持用个人通用的填表信息作为模板填写注册表单。

2、搜狗高速下载:提升下载速度1.5倍以上,加速下载的同时不会拖慢网速,同时支持用“下载管理器”管理查看所有的已下载文件。

3、皮肤选择:支持浏览器界面皮肤主题的切换,优化了搜狗浏览器默认皮肤的效果,并新增了一款“搜狗浏览器时尚版”精美皮肤。

4、历史记录:在侧边栏内提供对网页访问历史记录的查看功能,支持按时间或站点进行归类以方便查询。

5、广告过滤: 强化了对弹窗和浮动广告的拦截机制,使拦截准确率和体验均有较大提升。

希望本版“极速上网”的体验和新增的功能能令大家满意,如本版一样大幅度的更新还将持续下去,期待能在2.x的后续版本能给大家带来更丰富的功能和更快更好的上网体验。

请在“帮助”菜单中点击“报告问题”和“反馈建议”的链接来将您的问题和建议反馈给我们,非常感谢大家对这个正在成长中的项目的支持!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ie.sogou.com/sogou_explorer_2.0preview.exe

更新日志:

新增功能:

1、智能双核加速:内置目前速度最快的webkit内核,可平均提升网页打开速度2倍以上,同时支持根据网页的兼容性智能自动选择webkit或ie内核
2、智能填表:支持登录时用户名密码的自动记忆和填写,支持用个人通用的填表信息作为模板填写注册表单。
3、搜狗高速下载:提升下载速度1.5倍以上,加速下载的同时不会拖慢网速,同时支持用“下载管理器”管理查看所有的已下载文件。
4、皮肤选择:支持浏览器界面皮肤主题的切换,优化了搜狗浏览器默认皮肤的效果,并新增了一款“搜狗浏览器时尚版”精美皮肤。
5、历史记录:在侧边栏内提供对网页访问历史记录的查看功能,支持按时间或站点进行归类以方便查询。
6、广告过滤:强化了对弹窗和浮动广告的拦截机制,使拦截准确率和体验均有较大提升。

功能改进:

1、优化了“防假死”架构的实现,业界首创在webkit内核下支持防假死架构,同时解决了大部分页面遮挡和页面闪烁问题
2、升级cookie同步机制,支持webkit和ie内核下cookie的完全同步以及无缝切换,同时解决了大部分登陆丢失的问题。
3、新增了老板键 “ ctrl+~” ,可快速完全隐藏浏览器面板
4、增加了“所有页面输入法状态保持一致”的选项,避免了频繁切换输入法的问题
5、增加了批量关闭“左边”“右边”“同一网站下所有”标签页的功能
6、扩大了网络账户功能的同步范围,使“智能填表数据”“双核匹配规则”和“广告过滤规则”可参与网络账户同步
7、优化了“清除浏览记录”功能,使可清理项目更全面,并且有更好的操作体验
8、将“视频提取”的提示按钮移至视频外侧,避免了一些情况下遮挡视频带来的问题
9、优化了菜单项显示逻辑,在菜单项数目超出一排的高度后可以自动变为多排显示
10、在搜索栏增加了“粘贴并打开”功能,可一键搜索剪切板中复制的关键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