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联想股东批准2亿美元回购联想移动计划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联想集团股东大会周五在香港举行。
联想集团表示股东通过以2亿美元现金和股份买回手机制造商联想移动通信科技(Lenovo Mobil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Ltd.)的计划,以全面开拓中国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联想表示自从联想移动通信被卖掉之后,营收一路上涨,2008年全年净利润达到304万人民 币。

联想CTO贺志强表示联想移动LePhone的推出不会受谷歌影响。他说,基于谷歌Android平台的LePhones手机业务不会被谷歌与 中国政府之间的纠纷所影响。



联想集团于2008年3月以1亿美元出售联想移动,短短18个月后,联想又出资2亿美元回购该业务。



杨元庆:手机业务能够媲美个人电脑业务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周五称,该公司的LePhone手机计划不受谷歌考虑调整中国业务影响,并预期手机业务增长率将高于个人电脑。



联想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出席股东特别大会时称:“我希望联想手机业务将来的发展。能够媲美其个人电脑业务。”



联想此前落实以2亿美元,收购联想移动的100%股权,以捕捉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重大增长机遇。



文/搜狐IT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