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泡泡茶:撼整电子商务界的茶叶品牌

 泡泡茶:撼整电子商务界的茶叶品牌

  “上班族成本呆在办公室,精神状态不好而且白开水味道太差了,加点泡泡茶正好能提神,还健康!”在采访之前,记者特意随机采访了“泡泡茶”的客户。

  “泡泡茶”,这个传统茶叶生意的网络品牌,在短短半年时间里,成功打破了网络与传统渠道的界限,成为城市白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网络品牌。如今, “泡泡茶”计划在国内多个城市筹建自己的茶馆,发展即将进入正规公司化运营。“泡泡茶”是如何创造这个奇迹的? “泡泡茶”的经营思路是什么?近日,“泡泡茶”团队接受时报专访,与读者一起分享其足以震撼整电子商务业界的“品牌口碑”发展经验。

  记者:“泡泡茶”是一个很特别的名字,能介绍下这个名字的来源以及含义吗?

  泡泡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一直为朋友们提供物美价廉的茶叶。半年前,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某著名品牌公司的CEO为我们提意“泡泡茶”这个名字,当时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很喜欢。泡茶、会起泡泡的茶、泡泡茶吧……容易让客户产生联想,而且很自然而然的就知道是茶叶,域名我们选择了:www. Puttea.com 也是简单好记。

  记者:你们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在网上上卖茶叶的?

  泡泡茶:首先是家里正好做这行的,已经有百年历史了,当然坊间作法没有自己的品牌,大家对打造一个自己的品牌比较感兴趣;再者就是目前市场上的茶叶质量参差不齐,而且卖价很高,很多朋友想买点好茶叶很难。

  记者: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茶叶这种东西大家是先尝后买的?

  泡泡茶:我们的确考虑过这个问题。茶叶作为快消品,传统的卖法往往是以终端店铺销售为主,客户进店先尝,然后选择合适价格的茶叶。茶叶是一种物殊的商品,质量和价格往往是相对的,泡泡茶的价格能够低于市场价的50%,但质量却比传统店铺的要好,我们有产品质量的优势,所以我们决定尝试着冲冲这片蓝海。1个星期之后,我们终于售出第一斤茶叶,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证实了我们对这个市场的判断。

  记者:你们是如何想到要开设茶馆的呢?

  泡泡茶:当我们在互联网的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我们发现,简单的依托网店的销售模式已经遇到发展瓶颈,如何将“泡泡茶”的业务发展到一个更高的层面,成为我们当时最大的课题。

 我们的客户大多是一些高质量客户,收入、学历、地位等都比较高,这些客户资源是一笔不小的财富,我们决定开设茶馆,专供我们的客户使用,是“泡泡茶”客户专享的一个尊贵待遇。既为“泡泡茶”的可持续发展,也为“泡泡茶”的客户提供资源整合平台。

  记者:“泡泡茶”的模式和传统茶叶销售模式、现阶段流行的网店模式有什么区别?

  泡泡茶:很简单,传统店面销售与网店销售的区别已经见诸于各类媒体上,传统茶叶销售都以门店陈列进行销售为主,商家必须承受沉重的铺租经营费用和库存周转压力,而不能为消费者提供足够多的选择。现在流行的网店模式则节约了铺租经营费用和减少了库存周转压力。从营销推广上看,传统与网店模式都过多地依赖于广告,成本居高不下。而“泡泡茶”的经营模式与网店模式差不多,但在推广方面却千差万别。“泡泡茶”更注重客户关怀,把互联网冷冰冰的商业关系打造成极具内涵的线下互动合作,大家环环相扣,互利互惠有效推广,从而打造成“泡泡茶”当前格局。

  记者:“泡泡茶”是以价格优势与茶商竞争的,但随着很多同类型竞争对手的出现,价格将不再成为优势,“泡泡茶”将怎么面对这样的竞争局面?

  泡泡茶:在“泡泡茶”,同样的茶叶,大概比市场平均便宜50%左右,这种价格优势使我们在与传统茶商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也是很多电子商务运营商的主要优势。然而,随着市场进入者不断增加,我们的确面临“当价格不再成为优势”的问题,但是我们的销售业绩和市场份额依然不断增长,这其中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客户对“泡泡茶”这个茶叶品牌的高度认可,以及我们对自己品牌的高度重视与珍惜。

  在产品方面,为了让消费者100%放心,“泡泡茶”聘请了专业的茶叶技工专门从事茶叶的质量把控,这位技工便是我的老舅,他从事茶叶行业已经将近四十年,完全可以确保每颗茶叶的质量和品质。在品牌建设方面,我们正不断为“泡泡茶”增加新的品牌内涵和客户服务,可以这么说,当市场还处在价格时代的时候,“泡泡茶”正在走向品牌时代,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泡泡茶”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茶叶品牌。

  编者按:“泡泡茶”是近期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它既不是传统的店铺销售也不是现在流行的网店销售模式,而是特立独行的博客销售模式,通过QQ、MSN、SNS、EDM等形式,迅速聚集目标客户,建立以传统沙龙为形态的线下聚会,从而促使客户与客户间、商家与客户间不断互利共赢,形成良好共赢的互动模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