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2010春晚抄袭丑化网络寓意何为?

 2010年春晚在寒冷的除夕夜曲终人罢。与以往年相比,除了几个出色的小品和几个老人手粉墨登场外,丝毫没有新意。去年在网上看直播国足,今年, 直接在微博上和大家一起聊天。不过,中间陪孩子也看了一些节目,总体上差强人意。让人感到极其不理解的是,春晚平台还在不断地抄袭着网络,丑化着网络,来 换取一些笑料。

  这里主要列举一个事实:

  第一, 冯巩相声剧《不能让他走》抄袭了“250+38+2,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喜羊羊和灰太狼,偷菜,雷人”等一系列的网络语言,然而,小品中出现的一个网络写 手,一连几篇稿子,如此随意报道一个人和一件事,蓄意歪曲网络文章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第二, 赵本山作品《就差钱》,小沈阳扮演的搜狐视频刨根问底栏目组记者对一起捐款事件进行全球直播。很多人都以为是搜狐出钱做的广告,因为去年赵本山小品《不差 钱》确实对搜狐作过宣传,其实不然,今年已经和去年不一样了,只要看了视频就可知道,搜狐没有这个视频频道,而且,网络也没有采访权,配备的记者确实不像 小沈阳和哪个摄影的如此不专业。


  不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网络春晚办得红红火火。微博拜年和热门话题更显得有有品味。央视春晚真的成为"鸡肋"!

  因此,建议2011年春晚是否能有点创造性,不要再抄袭网络,也不要把网络低俗化,因为你越是贬低网络,越是显得自己"OUT"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