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从赶大集到网络购物 国人办年货越来越多元化

 新华网银川2月15日专电(记者艾福梅、曹健)传统春节期间,采购年货成为许多民众的重要任务。记者采访发现,由于年龄不同,各类人群采购年货的 方式也有所差异:老年人或者中年人仍倾向于“赶大集”,而年轻人则喜欢只需轻点鼠标的现代网购方式。

  年前半个月,宁夏展览馆举办的 “2010年(银川)老百姓年货大会”吸引了不少老百姓的眼光。四川的老腊肉、各色坚果小吃、衣服裤子……琳琅满目的商品应有尽有。

  今 年66岁的薛大爷家住银川市兴庆区,退休在家无事,便承担起购置年货的重任。听说了这个年货大展览,一大早就赶来“血拼”。“商品很丰富,而且这些商家齐 聚到一起,我还可以货比三家,买到比商场里更便宜的年货。”薛大爷说。

  相比于老年人热衷传统购物方式,生活在网络社会的年轻消费者则更 倾向于具有现代元素的网络购物。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各地年货“一网打尽”。且对于家在外地的人来说,可以买了年货直接递送回家,省时省力。

   在银川市一家媒体上班的李景说,对于媒体人,过年前也是最忙的一段时间,想挤出时间去逛街都不容易。

  “前两天,趁着写完稿子的一点空 闲,我在淘宝网上为自己选购了一个手提包、一件衣服,也算是给自己的春节礼物吧!”李景说。

  像李景这样选择网购年货的年轻人很多。他们 推崇网购年货足不出户的便利性、比传统卖场便宜的价格、产品品种多得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大储备,加之天寒地冻,所以,在这个虎年的春节,很多人选择用鼠标点 击自己看中的商品。

  记者浏览发现,几乎所有的网站都开辟了专门的年货购买专区,在售的年货也应有尽有,其中包括干货礼盒、有机类食品、 五谷杂粮,还有各类海鲜礼包。

  据淘宝网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月份,淘宝网的整个年货类交易额已经超过了10亿元,大大超过了 去年2.8亿元的数额。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