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计划开发杀毒软件 招聘反病毒技术工程师

3月5日消息,近日,刊登在腾讯招聘网站及智联招聘上的招聘启事显示,腾讯正在招聘反病毒技术开发工程师。



智 联招聘的信息显示,腾讯正在招聘反病毒工程师


腾讯此次招聘的安全类职位,大体上分为杀毒软件和安全辅助工具QQ医生两类。在腾讯招聘网站上搜索 TR(腾讯研究院Tencent Research相关职位),结果展示的是腾讯研究院最近正在招聘的技术开发人员和产品负责人职位。

  业内人士分析,继QQ医生内置诺顿工具之后如此大规模的招聘,标志着2010年腾讯有意大举进军杀毒领域,向“360杀毒”发起挑战。

  作为客户端软件的老大,QQ凭借其庞大的用户群及借鉴模仿能力,被业界称为“互联网公敌”。近两年迅速崛起的奇虎360安全卫士,以安全为突破 口,目前已经成为仅次于QQ的第二大客户端软件。

  之前有网友反映,在用QQ医生查询系统漏洞并安装系统补丁时,360安全卫士会弹出对话框,建议用户不必安装。随后360方面给予回应,称不是 所有补丁都必要。

  值得注意的是,QQ医生在此前只是一款保护QQ软件免受病毒侵害的附属软件,而现在它的介绍已经换成:QQ医生是一款免费的安全软件,能有效预 防和解决计算机上常见的安全风险,适合上网用户每天使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