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敦煌网CEO王树彤:今年在线外贸规模将达百亿

 

敦煌网王树彤:资本开始抢占未来10年的先机

敦煌网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 树彤(腾讯科技摄)

腾讯科技讯(李 松伟)3月11日消息,敦煌网CEO王树彤今日向腾讯科技确认了公司已获得巨额投资的消息,并称将在近期“联合 投资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这一消息”。她并预测,2010年跨境B2B交易额将达1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其中敦煌网将占据60-70%的份额。

2009年8月,阿里巴巴推出“全球速卖通”,正式涉水“在线外贸”模式,不过这一服务当时只对 阿里巴巴会员(需要1.98万元年费)开放。不过随后阿里巴巴便宣布开放全球速卖通的独立域名(AliExpress.com),并开放了免费会员注册。

作为“在线外贸”模式的开创者,王树彤和她的敦煌网已走到了第六个年头:“当时没人看好‘免费注 册、免费发布、佣金收费’这一模式,不过敦煌网坚持至今,加之竞争对手‘复制’,投资人追加投资,已充分说明我们在线外贸模式的生命力。”

她指出,近期B2B领域的一些变动,已充分说明传统的只提供交易信息的B2B模式面临变 革,“B2B将从单纯的信息服务转向交易服务,我2004年说的话和今天没有什么区别。”

王树彤否认此轮融资是迫于竞争对手的压力:“经过数年的积累,在在线外贸这一市场敦煌网的竞争优势已经确立,目前已处于爆发的‘前夜’,我们 2008年的在线外贸交易额约为14亿元,去年已增长到25亿元,我预测今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100元左右,敦煌网将占据60-70%的份额。”

“融来的资金除用于提升客户体验外,不排除在相关领域展开并购,以丰富敦煌网这一平台的增值服 务。”王树彤最后表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