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维权协议签署人数翻倍 律师团回应惠普公告

搜狐IT 消息】(文/刘瑞刚)3月12日消息,近日,170名消费者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交了针对惠普的 联合投诉,要求惠普召回据称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脑。维权律师团成员王律师向搜狐IT表示,同律师团签约维权协议的用户已经翻倍,达到三百多人,目前他们正 在起草公告,回应惠普提出的公告。

  用户讲述维权难 签署维权协议人数已经翻倍

  昨天,被誉为中国惠普用户维权第一人的高女士,在搜狐开通独家博客,披露自己因惠普电脑质量问题而走过的维权之路。

  高女士博客披露,最初她选择了在工商所投诉惠普质量问题,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曾经给惠普提出建议,称“最近投诉惠普笔记本问题的人比较多,希望你 们不要把小事搞大,搞大了既伤害消费者,也伤害了品牌”。但工商所的和解调解失败,高女士同中国惠普最终走上了法庭。

  高女士是首批同律师团签署维权申诉协议的惠普电脑用户,她的想法是通过自己和其他受害用户的努力,最终促使惠普召回一系列问题电脑。律师团王律 师称,首次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交了申诉状时,只有170名用户签署了维权协议。现在,这一数字已经翻倍,达到300人。

  投诉用户超3400人 消协证实收到过相关投诉

  作为中国惠普维权第一人,高女士通过各种手段收集惠普问题电脑资料。据高女士透露,2008年至今,黑屏门(显卡门) 全国消费受害者已经超过1200人,除了因NVIDIA显卡缺陷造成的电脑花屏、蓝屏、黑屏、分屏、烧主板及显卡等现象,还出现了更换显卡后电脑因高温导 致频繁烧坏主板,黑屏开机一长两短式报警;2009年7月至今,惠普闪屏门全国的消费受害者用户,则超过2200人。

  消协证实,在某些地区确实收到过用户投诉过惠普电脑质量问题。消协工作人员在接受搜狐IT连线时表示, 如果电脑产品存在缺陷,给消费者的权益造成了损害,那么公司将受到《产品质量法》的约束,而用户则可以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惠普前日发布公告澄清 律师团称将回应

  随着越来越多像高女士一样对惠普不满的用户加入到维权大军,惠普对愈演愈烈的质量门,开始发布澄清公告。除了发表“对未证实事宜不方便发表任何 评论”的公告,还提出了多项解决方案。

  高女士罗列了一份“涉案”清单,其中显卡门主要机型包括DV2000、V3000;闪屏门主要机型包括6531s,6530b,6530s, 6535s,CQ40,CQ45,HP540,HP541,dv4-1212tx等等。惠普的最新声明,则仅是声称“受影响的具体产品型号可以通过惠普售 后支持网站查询”,没有列出详细明细。

  惠普用户维权律师团成员则表示,惠普的公告缺乏诚意,他们正在起草一份公告,准备明后天发布,作为对惠普公告的回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