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惠普陷质量门 消费者要求召回问题笔记本

  综合第一财经日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170名消费者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交了针对惠普的联合投诉,请求下令召回据称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脑。 投诉请求中国质量监督机构对惠普笔记本电脑的质量展开调查,并下令该公司购回或更换据称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脑,以及赔偿购买者损失,同时呼吁国家质检总局 提议召回相关的笔记本电脑。

 

  消协相关人士说,召回可能有点难度,目前中国并没有相关电子消费 产品召回条例。但质检总局一位官员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条例中,有关于个人财产受到损害进行召回的条例。笔记本电脑价格很贵,如果产 品存在问题,是可以召回的。”

 

  引发该维权事件的导火索在于此前惠普黑屏、闪屏以及显卡温度过高 等问题,型号集中在DV2000、DV3000、4416S、6531s等。而惠普仅对在保修期内的用户进行免费更换,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他们希望惠普 召回“黑屏、闪屏、过热”笔记本。

 

  惠普去年曾对外表示,解决此类问题的笔记本延保声明,一年内用户 如果遇到这一问题,可将机器送至惠普金牌维修中心免费维修。而这也再次激起了消费者的情绪。

 

  ■ 惠普回应

 10日,惠普中国公关经理丛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是所有的电脑有问题,只有少数 批次的电脑发生相关问题。而且不同的问题出现在不同的型号上,无法分析具体的原因。

 

  丛明承认,作为惠普笔记本显卡供应厂家的英伟达公司其所提供的显 卡质量存在缺陷,针对此问题,惠普也为部分机型提供了延长保修期的服务。

 

  记者:如何解释消费者质疑的更换旧主板问题?

 

  丛明:惠普所有为用户更换的配件都是符合中国国家相关部门的质量 规定。

 

  记者:早在去年惠普就针对“闪屏”问题做出了处理意见,为什么还 有消费者在今年刚购买一个月就发生了“闪屏”问题?

 

  丛明:具体的情况还不知道,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可以肯定的是, 目前针对此前有黑屏问题的DV2000、V3000等机型已经不再对外销售了,而其他导致 “闪屏”的例如,6531s,6530b,6530s,6535s,CQ40,CQ45,HP540等型号的情况还不太清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