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PC World:美国宽带发展计划中的赢家与输家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向国会提交了国家宽带发展计划。所有美国人都将从中受益, 但并非每个组织与公司都满意此项提案。
科技网站《PC World》的专栏作家Jared Newman撰文列举了该提案出台的赢家与输家。

赢 家:一亿美国家庭与社区

该提案的一个长期目标是向1亿美国家庭提 供100Mbps网速的宽带,并向学校、政府机构等社区提供1Gbps网络。这一切计划在2020年前完成,全美绝大部分家庭与社区将因此享受超快速的网 络连接。

赢家:负担不起网费的穷人

另一个主要目标是提供免费或低价的无线宽带连接,FCC将拍卖相关的无线频谱。此举向那些无 法负 担上网费用的人提供了基本的互联网需求。

赢家:无线运营商

Verizon无线与AT&T等运营商一直迫切希望得到更多的无线频谱,以应对智能 手机 增加带来的数据高峰。FCC计划给予这些公司500MHz频段。

输 家:广播电视运营商

政府很大程度上要依靠广播电视运营商放弃一部 分频段,来推行宽带计划。这些企业期望可以有所选择,但担心若不按政府要求出牌则会被强迫放弃频段。如果广播电视运营商不得不压缩自己的频段资源,让各种 业务分享频谱,或使用低功率的手机信号传输器发送信号,用户会发现自己的电视服务质量无法改善,而仅仅是维持现状。

输家:法规制订者

国会议员是此项提案的委托执行者,但这项计划的实施对他们来说似乎是一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国家宽 带发展计划可能需要120亿美元到250亿美元的资金,尽管FCC希望通过拍卖频段筹的部分资金,但要说服纳税人出钱还是一件难事。

未知: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

Comcast这类公司会从基础设施建设中获益,并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但政府会考虑这些 公司面 临的监管问题,以及它们是否需要继续依靠私人投资。ISP们现在或许对提案很积极,但在制法者与FCC推行该计划一段时间后,它们的态度就有可能发生转 变。

腾讯科技编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