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我眼中的电子商务

    对于电子商务这个新鲜的行业,我只是刚刚接触它没有多久,在这里所发表的一些个人看法有不对和不完善的地方还望各位前辈多多指出并指点下。

       刚开始听到电子商务这个词的时候,只是简单的把电子商务看作是一种纯粹的利用网络来宣传产品,以达到 盈利的目的,是传统营销的另一种营销模式。对于这样一种观点,从我进入北京一家以经营小家电的电子商务公司后,使我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电子商务就是一种利用网络来推广和宣传产 品的信息,最终形成集物资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于一体的区别于传统营销的新的营销模式。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史我不是很了解,但对于它的未来的发展趋势我是十 分看好的,虽然它目前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但是它所具有的优点是传统营销所不能比拟的。另一方面第三方物流的飞速发展、网上支付的多样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制 定、网络营销的手段的多样化。这些都大大弥补了送货难、支付不方便、安全、对目标客户把握不准等方面的不足。

       在这里不得不说下网络营销对于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性,一个公司或者个人如果认为只要建立了一个网站就能够起到一种很好的宣传效果,达到预期的效应,就是在 做电子商务。其实不然,因为网站也像商品一样也需要向自己的目标客户进行推广、宣传,提高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网站及你的网站究竟是做什么 用的,逐渐形成一种品牌效应。网络营销的发展是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而发展的,是为电子商务服务的,关于网络营销方面的知识,本人知道的胜少,希望各位前辈 能多多指点下,有什么关于这方面好的文章和学习的网站可以分享下。 

       我想目前绝大多数的传统营销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虽然他们建站的目的仅仅停留在宣传公司及产品的层 次上,我相信这只是他们向电子商务过度的一个阶段,电子商务必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营销模式,但这并不代表着传统营销会消亡,线下与线上互动,两种营销模式才 会默契的共容下去。

      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广大的互联网工作者为其创建好的环境及维护,让我们共同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能持续更久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