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网传淘宝密谋“第三乐章”,涉足物流配送

Donews 6月4日消息 6月4日,坊间有传闻称,淘宝已经悄然启动名为为“第三乐章”的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计划,将与总部设于上海的某物流公司合作。目前淘宝官方对此不予置评。

  据消息人士透露,淘宝将与该物流企业合作,共建新模式下的配送体系,已解决目前屡屡受制于第三方快递企业的电子商务物流瓶颈。该人士称,淘 宝网或准备在国内小范围推行美国亚马逊 “FBA” 的配送模式。
 
       另有淘宝内部人士表示,确实听说过该计划,但细节尚未可知。
 
  目前,国内B2C在物流模式上有两种:委托第三方物流公司配送货物和自建物流体系。但前者受制于快递公司,后者则面临投资额大和周期长的风 险。
 

         而美国亚马逊早在在2007年即推出一项第三方卖家服务 Fulfillment by Amazon(FBA)。借助FBA,卖家将其库存放置在亚马逊的全球物流运营网络中,由亚马逊代表客户对产品进行挑选、包装、递送给最终顾客。(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