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分析称乔布斯急于交棒意在挽留库克

美国知名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专栏作家约翰·德沃拉克(John Dvorak)周四发表文章称,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之所以急于将CEO帅印交给COO蒂姆·库克(Tim Cook),主要原因在于留住库克。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http://www.techsir.com/d/file/uploads/allimg/110827/00151BO6-0.jpg

  苹果周三宣布,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已辞职,董事会已任命COO蒂姆·库克(Tim Cook)为新任CEO,而乔布斯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该任命立即生效。



  该消息发布后,业界普遍感到意外。但更令人不解的是,乔布斯选择辞职的时机,尤其是在苹果即将发布iPhone 5之际。



  其实,乔布斯匆忙交棒的原因在于库克。众所周知,硅谷的每家企业都希望聘请库克。乔布斯已经休假数月,将CEO职位交给库克对他而言有什么变化呢?除了头衔本身,任何变化都没有,这才是最重要的。



  将CEO职位交给库克是越快越好。苹果不能让库克对代理CEO的头衔感到厌烦,苹果不能冒这个险。更重要的是,对于库克而言,如果乔布斯发生意外,而自己还是个代理CEO,这是无法接受的。



  如果这样,CEO职位就不会自动落到库克头上,而很可能出现竞争局面。换言之,如果乔布斯发生意外时库克仍是代理CEO,那么就不能确保库克最终一定会成为苹果CEO。



  而如今,库克已经被任命CEO,一切就变得简单了。即使乔布斯发生意外,对苹果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新浪科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