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谁将成为下一个乔布斯:扎克伯格上榜

美国IT网站PCWorld今天撰文,列举了科技行业的十位 有望成为下一个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企业家,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均榜上有名。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乔布斯卸任苹果CEO后,专家们开始问:“谁有可能取代苹果这位有远见卓识的创始人?”从各个方面来看,苹果新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显然是接替乔布斯领导苹果未来发展的正确人选。但谁又能够接替乔斯,引领科技行业最伟大的创新呢?

  显然,乔布斯是独一无二的梦想家。但在经过仔细思考后,我们还是列出了十位新兴的科技行业领导者,他们有望具备乔布斯一样的领导力和影响力。

  1、Netflix联合创始人兼CEO雷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

Netflix联合创始人兼CEO雷德·哈斯汀斯
Netflix联合创始人兼CEO雷德·哈斯汀斯

  很难想象科技行业有哪家公司的创新能力能够与苹果比肩,但Netflix的确是一个强劲的对手。这家邮寄和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正在视频领域展开创新,而该公司的多数原创想法都来自其CEO哈斯汀斯。在这一过程中,他打造了一项连苹果都难以与之竞争的媒体业务。

  2、Tesla和SpaceX CEO兼SolarCity董事长艾隆·穆斯克(Elon Musk)

Tesla和SpaceX CEO兼SolarCity董事长艾隆·穆斯克
Tesla和SpaceX CEO兼SolarCity董事长艾隆·穆斯克

  穆斯克希望成为电动车行业的乔布斯,他本人也拥有不同寻常的经历。他28岁就成了百万富翁,并且多次成功创业,包括消费级太阳能供应商 SolarCity、全球首家私人宇航公司SpaceX以及电动车公司Tesla Motors。美林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本月早些时候直接将穆斯克称作是“下一个乔布斯”。

  3、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

  布兰森的特质与乔布斯最为接近。他是一个有野心的创新者,总是会尝试新事物,并要求员工给出最好的结果。虽然布兰森目前并未涉足个人科技领域,但考虑到他以往的行事风格,不难想象维珍平板的诞生。

  4、苹果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

苹果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
苹果工业设计高级副总裁乔纳森·艾维

  艾维自1992年起就一直效力于苹果。自从乔布斯1997年回归以来,他参与设计了苹果多数的硬件产品,包括iMac、iPod以及iPad 2。如果说库克是商业领域的乔布斯接班人,那么艾维显然将把乔布斯在产品创意领域的精神发扬光大。在选择下一个乔布斯时,谁又能比乔布斯本人更权威呢?

  5、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
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佐斯

  作为一名创办了全球最大在线零售商的超级富豪,贝佐斯的科技创新者身份并不被太多人所知。但如果仅仅是有一个点子,是无法创造亚马逊这样的网站的。贝佐斯已经证明自己总能在竞争中领先一步,他还凭借Kindle开创了电子书行业,并给整个市场带来了变革。

  6、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

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
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

  谷歌的主要成就在于改进现有服务,而非探索全新产品。尽管如此,没有哪家公司比谷歌更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苹果”。这家搜索巨头已经主导了网络世 界,Android操作系统也在对iPhone和iPad发起挑战。佩奇一直以来的身份都只是谷歌联合创始人,但他最近出任谷歌CEO的举动表明他希望制 定重大决策,并成为一名出色的领导者。

  7、Makerbot联合创始人布雷·派蒂斯(Bre Pettis)

Makerbot联合创始人布雷·派蒂斯
Makerbot联合创始人布雷·派蒂斯

  乔布斯对电脑行业的预测几乎早于所有人,而苹果也最终引领了PC革命。或许下一个乔布斯现在同样在从事一个尚未被外界普遍认识的行业。我们认为 派蒂斯和3D打印公司Makerbot的其他创始人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乔布斯。该公司希望让所有人都能像打印文件一样打印物体,他们本周刚刚宣布融资 1000万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