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oogle需警惕Apple TV的10大原因

 坊间长期流传的苹果电视(Apple TV)未来数年或畅销,直接威胁Google和Android。围绕苹果电视的传言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几乎每一天都有一条苹果电视新功能、发布日期及价格等消息出炉。苹果电视传言似乎永无止境。苹果同以往一样,任由媒体炒作,从不表态是否在不久的将来发布苹果电视。

现在,我们假设苹果正在开发一款电视,并进一步假设苹果电视将吸引消费者,且值得媒体炒作,那么苹果电视显然将从根本上对Google和Android构成威胁。

当然,Google及Android可能不会象利益相关方那样马上受到苹果电视冲击,但通过深究不难发现,Google将是苹果电视推出后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下面是Google需要警惕苹果电视的10大原因:

  1、Google TV为别人做嫁衣

苹果电视冲击Google的途径是Google TV平台。Google TV在电视和电视机顶盒上运行,包含应用支持,允许部分用户控制其DVR,甚至包含一个网络浏览器。换句话,其理念与苹果电视一样。唯一的问题是,大多数 消费者无法忍受Google TV,苹果发布苹果电视后,Google TV将陷入困境。

 2、产品越多意味着销量越高

正如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最近在公司财报会议上指出的那样,iPhone助力苹果销售更多iPad和Mac计算机。鉴于苹果电视流行的可能性,预计苹果电视也会拉动其它 产品的销售。苹果产品有助力其它产品销量增长的倾向,这将对Google及Android厂商造成负面影响。

  3、iPhone、iPod、iPad或兼起遥控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传言称苹果iPhone、iPod和iPad将成为新电视的遥控器。因此,如果人们购买苹果电视,就可能选用iPhone,而不 选Android设备。如果人们已经拥有一部iPhone,将不再购买支持Google TV的电视机。这对Google而言,着实是一个大问题。

  4、开发者会认真考虑苹果电视

Google TV当前支持应用,但目前能够使用的应用数量极少,对消费者有吸引力的应用更是少之又少。据说苹果计划整合其软件商店App Store。App Store对利润的重要性一定让开发者记忆犹新,他们会抓住机遇为苹果电视创建软件。开发者将帮助苹果打压Google。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