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联想为何力挺Windows 8平板电脑?

北京时间8月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宏碁对微软进入硬件市场推出Surface发表不满的几个小时之后,联想却宣布要推出搭载了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ThinkPad Tablet 2。同为硬件制造商,却对Surface是两种截然不同立场。那么联想为什么依然看好Windows8那?

就在宏碁CEO王振堂抱怨微软介入硬件领域将为平板电脑市场带来“消极影响”的数小时后,中国电脑制造商联想集团就宣布将要推出搭载Windows 8系统的平板电脑ThinkPad Tablet 2,显然,联想看到了宏碁并未发现的Windows8的市场潜力。但这种潜力是什么呢?

很明显是企业用户!

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的移动分析师迈克尔 盖丁伯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联想这次推出平板电脑的对象是企业用户。为此,联想还配置了英特尔的处理器。盖丁伯格还表示数字转化器也是很不错的创意。

微软此前宣布过将允许Windows 8平板电脑支持可供选择的数字转化器(数码笔),为了使Tablet 2与包括Surface在内的其他平板电脑与众不同联想便将数字转化器作为一个可供选择的配件。

Windows 8之辩

本周,宏碁公司负责PC业务全球运营的总裁Campbell Kan接受了英国《金融时报》的专访,并谈及到了与微软岌岌可危的合作关系。他问道:“如果微软进驻硬件领域,那么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是继续依赖微软还是另寻出路?”

然而,联想公司却另辟蹊径!ThinkPad Tablet 2的推出将对Windows 8作出实质性的回应,当然也在一定程度上回击了Surface。

Tablet 2将不到0.4英寸薄、重量也仅20盎司(约567克);相较于此,Surface则显得较为“笨重”。微软的Surface平板电脑机身厚度超1英寸、 体重甚至达32盎司(约907克)。然而,Tablet 2的屏幕尺寸较小,为10.1英寸;而,Surface则达10.6英寸。其他方面,Table 2的电池续航时间为10小时;网络接入选项将包括4G WWAN,而Surface则不支持此种网络类型。

Tablet 2届时将配置英特尔凌动Clover Trail X86处理器,后者将于今年秋天正式推出。联想还将打造专业版的Windows 8平板电脑,即Windows 8 Pro,并将与Surface Pro相抗衡。

ThinkPad Tablet的高端配置注定会被定位成高价设备,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能够摆脱了成本的限制;与此同时,配置ARM处理器的中低端Windows RT平板电脑也将占有更多立足之地。事实上,这些都不值得一提,但考虑到联想还未透露ThinkPad Tablet2的价位,所以很多的用户仍然需要翘首以盼。

随着信息技术消费化以及将“你的设备随身携带”(BYOD)到公司的趋势越来越流行,联想为自己的产品新增了一系列特性以求在个人用户市场和企业市场取得双向成功:外部储存设备和外围设备打造的全尺寸USB端口,前后置摄像头,降噪麦克风,HDMI端口以及无线视频流。

谁会购买Windows 8平板电脑呢?

正如Thinkpad的“粉丝”了解的一样,联想这一策略主打企业用户。宏碁则凭借其低价的宏碁和捷威(Gateway)品牌主攻消费者市场。ThinkPad的品牌和其丰富的关联企业特性或将助推IT经理们被联想的产品所吸引。

联想以企业为重点的业务还包括可选指纹读取器,以及内部和外部加密储存器。除此以外,联想公司还提供诸如VPN接入服务,Windows管理工具以及管理应用程序部署功能和阻止用户安装某些特定的软件。

Surface Pro发布期间,微软高管曾展示了这款设备的一项功能;数码笔。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手写笔会包含哪些功能,但种种迹象表明,Surface Pro或将配置一款Wacom数字转化器。

很明显,对于宏碁CEO的“警告”,联想并不认同。相反,Gartner的分析师盖丁伯格称“微软的影响会将带来一些不可预知的反响以及其他影响”。

盖丁伯格表示:“消费者应该会更倾向于那些能够提供完整的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产品,再加上现在的平板电脑主导消费群体是个人用户而不是企业,所以微软决定亲自打造能够展现自己性能的Surface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这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关系到下一代个人笔记本的设计理念。

很大程度上,盖丁伯格的确说对了;毕竟,市场上大部分的平板电脑的销售来源于消费者,而不是企业。然而,如果联想能够将其触角成功地延伸至企业级市场,那么这对联想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机会。

联想目前为世界上第2大个人电脑供应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只为个人消费者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