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正致力于阻止用户计算机成为僵尸网络中的肉鸡

微软本周宣布,已成功帮助用户清理了超过500种不同种类的恶意软件,降低计算机的网络威胁问题,免受僵尸网络侵扰。在一项代号b70的行动中,微软发 现,中国某些零售商在出售电脑时,会在Windows系统中装恶意软件。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为电脑安装恶意软件可能跟任意一个销售环节都有关系,从出厂到 运输,到出售。


在一项针对Nitol僵尸网络的研究中,微软的专家在中国的不同城市购买了一些电脑,约有20%都在出厂时感染了恶意软件。微软目前正要求供应商、销售 商、批发商等角色必须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消费者购买的计算机中不得装有恶意软件。微软的Richard Domingues Boscovich说:“必须采取严格的把关措施,确保计算机和软件在出售过程中始终可靠不受恶意软件干扰。”

微软先前就与美国政府部门合作后清理了Kelihos僵尸网络(受感染约10万台机器),以及Zeus僵尸网络(受感染机器数目达到1300万)。本周的 Nitol僵尸网络清理过程中,法院批准了微软接管3322.org域名的请求。3322.org就是Nitol僵尸网络的罪魁祸首,通过DNS重定向达 到目的。微软阻止了Nitol僵尸网络的蔓延,阻止了370万恶意软件向此网站的连接。Boscovich表示:“这类恶意行为可让网络中的任何一台计算 机成为恶意软件的肉鸡。今天我们要做的就是阻止这些行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