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手机游戏大繁荣前夜:精品欠缺 成功率仅1/1000

  乐动卓越CEO邢山虎正陷入“幸福的烦恼”。创业两年后,乐动卓越终于迎来爆发,其开发的手游《我叫MT》在苹果App Store上架后很快升到iPhone付费榜首位,仅仅两天的游戏限免后就有超过53万玩家注册并进入游戏。好运突然降临让服务器一度被拖垮。为缓解服务器压力,邢山虎不仅紧急调配港澳台繁体版,还亲自当起客服。

  《我叫MT》推出前,乐动卓越可谓是惨淡经营,糟糕业绩甚至让邢山虎不敢开董事会。邢山虎曾透露,按照之前的现金流情况,乐动卓越撑到今年“五一”前后就会难以为继。《我叫MT》的推出则扭转了被动局面,还很有可能“赚大钱”。

  邢山虎并不是第一个幸运儿。更高兴的当属光环游戏、数字顽石的员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神仙道》开发商光环游戏的创始人姚剑军宣布,奖励给员工6台宝马320Li。数字顽石CEO吴刚也宣布奖励员工4台宝马。他们的底气都来自去年在手机游戏上的成功:《神仙道》网页游戏成功后又推出手机版,去年宣称月赚千万;数字顽石旗下《二战风云》也实现月收入千万的目标。

  手机游戏市场的火热不断吸引新玩家入驻。金山、蓝港已明显减少对大型端游研发,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手游和页游。一家知名社交网站也已垂涎这手机游戏这块蛋糕,其创始人对腾讯科技透露,公司在2012年进行手机游戏立项,产品将于2013年上半年推出。网龙CFO胡泽民、360董事长周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