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Big Switch获4500万美元投资 英特尔投资领投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成立于去年的软件定义网络(SDN)初创公司Big Switch Networks在其B轮融资中获得新投资方——英特尔投资的注资。

  英特尔投资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公司——英特尔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为Big Switch注资的其它风险投资公司还包括高盛集团、Index Ventures、 Khosla Ventures以及红点创投,融资金额共计4500万美元。

创业公司Big Switch获得英特尔投资注资

  Big Switc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桂朵·阿彭泽乐(左)以及凯勒·弗斯特(右)

  类似于虚拟化公司VMware等对服务器进行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SDN)是要实现虚拟化网络。一个服务器可以虚拟化成多个服务器,而每个虚拟化服务器都有不同的配置。用相同的方法SDN也可以通过云端的虚拟服务器以及相关软件,实现网络快捷加速、配置以及扩展。VMware在去年收购第一家SDN公司Nicira之后也加入到了这一行业。

  SDN被认为是现有网络公司,如思科的巨大威胁;摩根大通分析师罗德·豪尔(Rod Hall)担心思科并未做好面对该威胁的准备。

  英特尔公司也生产过一些特制的网络芯片。Big Switc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桂朵·阿彭泽乐(Guido Appenzeller)表示,英特尔希望在未来SDN业务上和Big Switch能相互合作。

  Big Switch已经得到了业内的诸多支持。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包括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应用服务软件方案提供商Citrix、应用交付网络厂商F5、戴尔、微软以及网络安全设备商Palo Alto Network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