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叫车应用Hailo获B轮融资3060万美元 东征日本

按需打车应用 (On-Demand Taxi) Hailo 近日完成了规模高达 306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领投方是 Union Square Ventures (曾经投资过 Twitter、Foursquare、Tumblr 等当红炸子鸡 ),同时参与投资的还有日本第二大电信运营商 KDDI 、俄罗斯 Phenomen Ventures 以及维珍航空董事长 Richard Branson. 其在去年 3 月完成了 A 轮融资的规模达 1700 万美元,迄今为止,Hailo 已经获得 5000 万美元的融资。

Hailo 推出一年后已经在多个城市迅猛发展。在伦敦有 2.3 万位出租车司机,其中有 1.06 万位下载了该应用,其潜在顾客也达到 22.5 万。另外在都柏林、多伦多、芝加哥和波士顿,也深受出租车司机的喜爱。

现在,Hailo 还是进军亚洲,不仅成立了东经分公司,而且还获得了日本第二大电信运营商 KDDI 的战略投资,KDDI 同时还为 Hailo 提供渠道资源,以帮助其在今年第二季度上线。据悉,KDDI 还有可能为东京的哥提供装有 Hailo 的 KDDI 制定智能手机。KDDI将帮助Hailo实施其今年第二季度在东京上线的计划。Hailo 认命了前 LV 日本和 SAP 日本公司的前高管来负责亚太地区的拓展。

据 KDDI 高级 BD 经理川端康夫 (Yasuo Kawabata) 介绍,日本出租车市场规模高达 220 亿美元,可能是全球最大的。东京最大的出租车公司日本交通 (Nihon Kotsu) 提供的应用不提供 GPS 定位和移动支付功能,很不人性化。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