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开源私有云提供商PistonCloud获800万美元融资

采用OpenStack架构提供私有云的Piston Cloud获得投资者青睐主要是因为它第一个发行了付费的OpenStack解决方案。这使得它不惧此行业与惠普和Rackspace等对手的激烈竞争。他们的目标是将计算、存储、网络连接、管理和平台即服务(PaaS)整合在一起。

OpenStack只需要理解为云计算领域的Linux即可。OpenStack是一个旨在为公共及私有云的建设与管理提供软件的开源项目,由RackSpace和NASA共同发起,目前已经有1500个社区贡献者。而Piston Cloud在这个行业的意义就好比Redhat当年对Linux的贡献,它使同人爱好者之间的兴趣小组找到了赚钱方式,也颠覆了开源=免费的说法。

Piston Cloud还在12月引入来自VMWare旗下Zimbra的Jim Morrisroe作为新CEO。原CEOJoshua McKenty转为CTO,他自己是NASA的Nebula云计算系统的工程师出身,是OpenStack圈内鼎鼎有名的人物。

PistonCloud在2011年4月获得首轮450万美元融资。本轮由思科、Data Collective以及瑞士电信等投资。已有的Divergent Ventures, Hummer Winblad 以及True Venture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