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企业办公租赁搜索站42Floors再获1230万美元投资

42Floors是 Y Combinator 的一个孵化项目,专注于提供企业办公室租赁搜索业务,今天宣布获得来自由 NEA 领投的1230万美元B轮投资。而去年年底刚获得 35 位投资者的500万美元A轮投资,此次融资后,总计获得了 1770 万美元投资。

对于其模式,我们曾多次进行过报道。简单的说,42Floor 是一家帮助不同规模的公司找到合适的办公场所的网站,发布方和需求方可以在该网站上发布和搜索信息。用户可以在网站上根据所需的办公场地类型,比如说是合租还是单组、大概需求的尺寸、价位以及所处地理位置等条件,来筛选出合适的结果。

尽管网站主要将多个商业地产商的房屋信息聚合,但是他们会有专业的摄影师挨家挨户上门拍照录影,把一线的房屋资讯带给用户,避免出现虚假信息。

总体来看,有点像是网上的中介服务,但其盈利模式并不是从发布方或者需求方收取中间费,而是通过提供增值服务来获得收入。比方说他们会出售或者出租家具、装饰品,并提供一些搬家、保洁、网络安装和设置等收费服务。而未来,他们会继续围绕企业提供更多服务。而其平台也活跃着许多室内设计师和家具设备供应商,进而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为了一个电商平台。

其创始人 Freedman 说,在模式上,他们借鉴了Airbnb;在让网站变得更有用方面,学习了旅游搜索Hipmunk;当想到要让网站变得更具沉浸感时,则学习了Pinterest;而为了让整个体验保持简洁风格,他们借鉴了移动支付Square。

此次获得投资后,除了会在美国本土进行扩张外,他们还将进军国际市场,首先会进入伦敦。Freedman 之前曾表示,每次扩展只针对一个城市,以尽量把一个地区做好。而美国的扩张主要来自于用户需求,因为很多房屋租赁方在很多城市都有自己的业务,Freedman 说,目前有 80% 的搜索需求来自于其它地区。

尽管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拿到了这么多的投资,但 42Floors 目前还只是一个 10 人团队,成立时间 1 年多。接下来,他们可能会开放 API,让自己可以迅速获得曝光和规模化发展。由于刚融资 500 万美元,因此他们并没有想继续融资,但在与投资人接触后,投资人就决定对其投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