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传腾讯将全额收购决胜新教育集团 由戴政所创

据消息人士透露称腾讯将全额收购戴政创建的决胜新教育集团,具体金额不详。这是继腾讯投资传课网后,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又一次战略布局。决胜网是中国首家基于学生潜力测试评估的教育推荐引擎,公司业务包括决胜网,决胜新教育学院,和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留学及培训三大板块。

2006年9月,几乎与新东方上市同期,环球雅思宣布获得软银赛富2亿元人民币的注资,组成环球天下教育科技集团。

2007年9月,IT职业培训机构华育国际宣布获得来自软银赛富2000万美元风险投资,这也是继环球雅思、网迅家园、ATA后,软银赛富第四次注资教育行业。

2007年9月,凯雷投资集团宣布投资2000万美元入股新世界教育集团——一家以日语培训为特色的综合性语言培训和教育机构。

2007年10月,学大教育获得鼎晖创投主导的首轮融资,融资金额近2000万美元。

此外,前段时间的腾讯秘密投资了由前金山词霸CTO王海明、COO童合心创办的C2C 教育平台传课网

近年来,教育类公司迎来了IPO和风险投资高峰期,教育产业取代互联网,成为融资上市最热门的关键词。在中国,教育市场的潜在市场规模保存估计达3000亿元,教育市场竞争将更加的激烈,行业将进入比拼规模和模式的圈地时代,而教育行业凸显的经济效益将继续成为风投的热烈追逐的对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