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问答网站ChaCha融资1400万美元 将推新移动应用

美国问答网站ChaCha日前宣布获得了1400万美元投资,领投者为风投机构VantagePoint Capital Partners和Rho Ventures。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提供更专业的答案、开发移动应用以及发挥社交媒体的作用。

ChaCha创立于2006年,并于2011年在英国上线,过去一年中月访问量翻了一番多达到6800万次,目前在美国普通网站中排名前五十、移动网站中排名前五,迄今为止共回答了超过20亿个问题。

ChaCha上周推出博客平台及新iOS应用的Quora虽然都是问答网站,但它们之间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Quora以“知识社区”的形式由广大网友提供最佳答案,偏重于专业性和全面性;ChaCha则像搜索引擎一样实时给出答案,偏重于即时性。而ChaCha和搜索引擎的区别又在于,它不是给出可能带有答案的网站链接,而是直接给出答案。

ChaCha的创始人斯科特•琼斯(Scott Jones)表示,ChaCha主要以两种方式生成答案:首先,网友提交的大多数问题都是重复重现过的,ChaCha一旦识别出这些重复问题之后就会自动显示数据库里已有的相应答案;其次,约10%的问题没有现成答案,这时候ChaCha就会借助人力帮用户寻找答案——人工答题的任务通常由ChaCha雇佣的一些大学生完成。

不过小编体验之后发现,ChaCha的答案虽然来得很快但却常常不靠谱——例如小编输入“布拉德•皮特的老婆是谁?(Who is Brad Pitt’s wife?)”答案居然是皮特的前妻詹妮弗•安妮斯顿——拜托!他跟安吉丽娜•朱莉孩子都生了3个了!

ChaCha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因此计划利用新募集到的资金打造更专业的答题团队以提升答案质量——如果答案质量有了专业水准,那么ChaCha会成为一款非常有用的工具,不但能以实时性抢夺Quora的用户,甚至有可能叫板谷歌搜索。

此外,ChaCha正在探索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并计划在未来数月内推出新的移动应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