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Leyden获C轮1000万美元投资 转做动力锂电池

Leyden于北京时间1月24日完成C轮融资谈判,获得1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准备转型专供平板电脑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锂离子蓄电池。此举不仅将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性能发挥产生重要影响,同时也意味着个人电脑业务确实已经开始下滑。

Leyden Energy是一家专门生产新型锂电池的企业,其全新制造工艺和技术手段可以保证笔记本电脑电池3年之内充放电效率不受影响。

Leyden采取的电池制作方式与其他锂电池厂商不同,它改变了电池的储电机构。在Leyden的电池中,电池正负极板之间隔有电解液,通过电解液可以使电子在正负极之间来回穿梭,实现充放电的能力。除此之外,Leyden还通过创新教科书改变锂电池的密度,提高电池容量,还能让电池更加纤薄,更适合多样的产品构造。然而市面上像Leyden这样拥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企业并不多见,只有掌握了创新,才能掌握市场。

使用Leyden锂电池的混合动力汽车经过测试可以减少5-12%的油耗,环保、减少碳排放。但是这一市场目前状况并不尽人意,锂电池领军企业A123System最近破产被迫卖给中国企业。去年也有一家锂电池企业破产清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