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咖啡馆成VC天堂:民间孵化器升温 中关村效仿沙丘路

车库、3W、贝塔,这些特殊的咖啡馆不仅成了创业者的天堂,也是投资者的大本营。

郭洪中关村管委会主任

十八大后,包括北京在内的整个中国都将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未来的每一个可能性,都孕育在今日的诸多选择之中。目前北京每一个布局、每一个举措、每一个突破、每一个创新,都合力塑造着北京发展的新格局与新结构,并进而决定着北京未来发展的速度、广度和深度,一如新旅游的开启、新城南的建设、新硅谷的崛起、新能源的发力等等,都在为北京的大城气象和世界城市梦想铺路。未来,就在脚下。

在中关村,有着这样几家咖啡馆,除了调制美味的咖啡,还“调制”着许多草根创业者的梦想。车库咖啡,到访的创业者已突破万人;贝塔咖啡,一个投资经理一天能见到8-10个项目负责人……这些特殊咖啡馆,其意义早已超越咖啡本身,一项中关村投融资创业大道的构想应运而生。

在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代市长王安顺向市人大代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以中关村核心区为重点,打造科技金融功能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

中关村,这个聚集了创业者、投资人,以及各种资源的创新型平台,以其活跃的思维、坚定的步伐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

记者观察

咖啡馆成了创业者的天堂

中关村海淀图书城步行街内鑫鼎宾馆的二层,被称做“民间孵化器”的车库咖啡低调地隐藏在这里。

半年来,怀揣创业梦的乐天(化名)几乎每天都会光顾这里。通过车库咖啡创始人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