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资讯

红帽linux第四财季净利润4300万美元 同比增长19%

红帽第四财季净利润4300万美元 同比增长19%

腾讯科技讯(无忌)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开源解决方案提供商红帽周三发布了该公司第四财季财报。受经济增长疲软导致部分客户停止购买软件产品的影响,红帽当季业绩未达市场预期。

在截至2月28日的第四财季,红帽净利润为43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00万美元增长1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红帽每股摊薄收益为0.36美元,营收为3.479亿美元。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红帽第四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30美元,营收为3.493亿美元。红帽对本财季的净利润和营收预期同样也低于市场预期。

投资公司Cross Research分析师理查德·威廉姆斯(Richard Williams)表示,美国税率的增加及欧洲衰退的加剧,导致企业推迟在旧Unix系统上升级红帽的Linux软件。威廉姆斯表示,“红帽的财报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第一周过去之后,企业便停止了升级该公司Linux软件。”这位分析师给予了红帽股票“持有”评级,并将目标股价定为51美元。

受业绩未达市场预期影响,红帽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下跌1.87美元,跌幅为3.74%,报收于48.10美元。红帽股价在周三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72美元,涨幅为1.46%,报收于49.97美元。今年以来,红帽股价累计跌幅为5.6%。

红帽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该公司第一财季每股收益将为0.30美元至0.31美元,不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32美元;营收将为3.58亿美元至3.61亿美元,不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664亿美元。

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史蒂芬·艾希利(Steven Ashley)表示,投资人还对红帽第四财季的应收帐款感到失望,因为它代表着未来的营收。红帽第四财季的应收帐款为4.54亿美元,不及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71亿美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