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SellCell:调查显示只有20%用户选择把旧iPhone卖掉

自从2007年以来,苹果每年都会发布一款新的iPhone,而旧的iPhone的转售价格平均约为新iPhone的四分之一,所以如果将所有过时的8500万部iPhone销售出去,仍可获利500亿美元。但调查显示,大多数用户不愿意卖掉自己的旧iPhone

近日,国外媒体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0%以上的美国用户承认自己家中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闲置的手机。根据二手转售网站SellCell.com的 数据,这些手机的总价值约为340亿美元。而SellCell.com也正准备着手开拓这一市场。自从2007年以来,苹果每年都会发布一款新的 iPhone,而旧的iPhone的转售价格平均约为新iPhone的四分之一,所以如果将所有过时的8500万部iPhone销售出去,仍可获利500 亿美元。但调查显示,大多数用户不愿意卖掉自己的旧iPhone

业 内分析师Jeff Kagan提到,如果更多的iPhone涌入市场,势必会导致旧手机二手转售价格降低,另外还会降低消费者购买新手机的欲望。只有旧iPhone维持在较 高的价格水平上,才能够稳定市场需求。“,一部新iPhone的价格约为650美元,用户通常只需向运营商缴纳199美元并且签订两年的合同,就能拥有一 部合约机,而自己的旧iPhone可以在转售网站上以200美元的价格卖掉,所以这样以来,升级新款手机就变成了一项免费的过程。”Jeff Kagan进一步说道。  调查显示,除去许多被损坏而且已经不可维修的旧手机,大约五分之一的被调查者说他们仅仅是因为“太懒了”,所以把自己的手机闲 置而没有卖掉。同样,还有大约五分之一的被调查者担心自己的私人数据被泄漏。而其余的大部分调查者都没有意识到卖掉自己的旧手机可以获得不小的受益。 SellCell的主管Colin White说:“最终只有20%的用户选择将他们的旧手机卖掉。”

分析师Brian Colello表示,若T-Mobile继续按照其合同计划,允许用户在低月租的情况下签约高端合约机,美国旧iPhone的持有量将继续增加。但随着智 能手机市场比例的增加,高端智能手机种类的不断增多,更换新款iPhone对于用户来说将不再有吸引力。“那些拥有iPhone 4S和iPhone 5的用户2013年或将不再对新iPhone感兴趣,而低价的旧iPhone或将拥有较好的市场。”Brian Colello说道。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