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MarketingCharts: 营销人员将在数据分析上投入更多

2013.02.20@MarketingCharts

MarketingSherpa-Top-Objectives-Marketing-Analytics-Feb2013

MarketingSherpa近期的调研发现,尽管大多数营销人员会收集很多数据报告,但是仅有37%的人表示他们经常能从分析中洞察一些有价值的内容。调研发现,对于营销人员而言,今年营销分析的重点工作都是与消费者行为分析相关的: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关注如何根据数据提高营销效果,39%表示关注如何将多个渠道的数据结合起来分析以进行预测。

除了这些主要的工作目标,还有28%的受访者关注如何衡量各种营销渠道的特性和交互水平;提高数据的质量,27%;采购新的分析工具和方案,27%。

B2B企业的营销人员尤其重视数据质量。NetProspex最新的研究发现,64%的B2B企业对“不可靠”的数据很头疼。

MarketingSherpa调研的受访者中,53%表示在2013年会增加用于数据分析的投入。但是也有15%的受访者表示,预算受限是他们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的最大障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