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ThinkMoney:仅6%女性看重对方收入 英国式爱情原来不谈钱

英国理财服务公司ThinkMoney在情人节前进行了一次对当地男女择偶标准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男女在揣测对方的感情观时,似乎都存在一点“美丽的误会”:

近三成英国男性理所当然地觉得,女性会比较容易被高收入的男性所吸引,不少男性(27%)还认为体面的工作也是女性眼中重要的择偶标准线。但是英国女性自己的想法却截然不同:仅仅有6%的女性表示会将对方收入当成重要的考量因素。幽默感是英国女性眼中异性最不可或缺的品质,选择它的占到74%。第二大关键性因素是男性要与自己谈得来(46%),广博的学识同样容易获得女性青睐(40%)。

女性对于“英国绅士”们的误会也很典型。一些女性认为两人间的沟通交流并非男性的感情诉求,后者多是以貌取人。但来自男性被调查者的声音则表明,虽然外貌的确重要(44%),他们更注重对方的幽默感(68%)、学识(45%)这些内在品质,以及两个人之间交流是否轻松愉快(39%)。

总的来说,在英国人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异性标准为:幽默风趣、英俊漂亮、善于倾听、言谈得体、富有智慧、与自己志同道合。这与通常人们眼中的英国绅士、淑女形象十分切合。

并不能排除一些回应者是有选择地表明自己的择偶观,多金男人对异性的吸引力在实际生活中可能大于调查所表现的。但的确可以看出,在深厚的历史传统和安稳的生活环境下,英国人为“拜金主义”、“物质至上”之外的感情观保留了许多空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