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课堂

中国移动:2013年除夕当天中国移动短信量达到91亿条 同比增加3%

2013年2月17日喧闹的爆竹声中,手机拜年将“天涯”化作“比邻”,传递着人们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祈愿和祝福。 腾讯科技从中国移动获悉,今年除夕当天,中国移动短信量达到91亿条,同比增加3%;彩信量为2.5亿条,同比增18%;数据流量同比翻了一番。

春节七天(除夕至初六)短信量 达到243亿条,同比增加2.5%;彩信量为15亿条,同比增加15.5 %;数据流量同比增加105%。此外,春节期间,该公司推出的各种手机拜年Style火遍全国.

手机拜年依然是最为畅通和人们最为信赖的拜年方式。除了传统的电话、短信、彩信等手机拜年方式外,今年手机音乐、手机阅读、手机游戏等移动互联新业务正成为新时尚,丰富了手机贺岁的形式和内容。

中国移动自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新春送歌”活动,客户登录咪咕音乐music.10086.cn网站,就能选取满载心意的歌曲,送给亲朋好友, 还可以下载“咪咕音乐客户端”,轻松导入手机通信录,实现对多位好友同时赠送歌曲祝福,还可以添加祝词和签名,让祝福更具个性。据悉,截至2月15日,参 与该活动的客户数达到304万,总下载量超过415万次。

据悉,为确保节日期间的网络畅通,中国移动从春节前就开始部署做好各项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应对话务和流量高峰挑战。节日期间,中国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快速响应,为客户营造了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